新型电池回收装置落户龙港苑社区

分享到: 更多
2017-04-20 来源:凤凰江苏

    近日,龙港苑社区门口一台酷似街头量贩机的装置吸引了许多居民的目光,这是一台新型家用废旧电池回收装置,可将废旧电池不论型号集满六节后以旧换新。苏州市环保部门在社区试点安装这种新型电池回收装置后,受到了居民和环保人士的叫好点赞。

    人人都知道平日用过的电池如果一扔了之,很容易污染环境,以前有些超市也设置过旧电池回收点,现在由于种种原因逐渐在居民的视线里消失了,于是废弃的旧电池成了老大难问题。在这个全民环保意识逐步加强的时代,苏州市环保部门带头倡导“关爱地球、节约能源”,通过不断努力研究,开发出这种新型的家用废旧电池回收装置,为绿色环保家族又添一名新成员,并在龙港苑社区投放试点。

    这台家用废旧电池回收装置不仅可以回收纽扣电池和手机电池,社区居民还可以把平时家里用过的旧电池不论型号集满六节,通过机器上方的指示进行操作,换取一节任意型号的新电池或者一份文具用品,这为社区居民带来了生活便利,也为人居环境增添了节能助力。

    新型机器安装好伊始,就有龙港苑社区的居民拿着家里的旧电池前来以旧换新,居民金素根说:“我们也知道旧电池乱扔对环境不好,所以一直放在家里,结果收集了一堆,现在好了,有了这台机器,家里的旧电池终于可以出清存货了,而且还能以旧换新,更加增加了我回收废旧电池的动力。”

    据了解,后期经过试点,家用废旧电池回收装置会进入居民小区,让每家每户真正享受到绿色健康的低碳生活。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