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重点整治化学皮革金属加工行业

分享到: 更多
2017-04-28 来源:哈尔滨市政府网站


[导读]
省环保厅25日召开全省纳污坑塘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紧急视频会议,近期我省将对污染排放浓度高的化学、皮革、金属加工等重点行业、重点地区及历史上问题比较突出的污染问题进行重点排查。

  此次纳污渗坑排查工作将对排水量较大的、污染物排放浓度较高的化工、皮革、金属加工等行业企业进行重点检查,尤其是对处于较偏远地区的企业要加大排查力度。突出检查重点地区,警惕不法分子恶意排污的问题。坚决杜绝偷排偷放、非法向坑塘排放污染物的行为。同时,强化系统内的横向和纵向联动,对跨地区、跨流域的纳污坑塘,要开展联合检查、联合监测,发现问题联合会商,联合进行污染整治。充分借助群众、媒体的力量,广辟线索来源。集中曝光典型违法案例,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目前,省环保厅已成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各地组织开展工作,各地有专人负责参加纳污坑塘排查整治工作的推进,确保责任落实到人。要将常规排查和先进的科技手段相结合,鼓励利用无人机开展排查,尤其是污染比较严重、坑塘面积比较大的地区,要进行全面航拍。水域面积较大的坑塘,可以使用无人船等设备进行取样监测。排查整治结束后,有存在组织不力、隐瞒不报、消极应对、没有按时完成整治的,将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责任。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