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设计自己打印自己组装环保运动鞋

分享到: 更多
2017-05-04 来源:网易数码


[导读]
摘要:长期以来,运动鞋市场一直都以大品牌为主,不过现在来自波兰的学生 Barbaramotylinska 和 Zuza Gronwicz 提出了一个新的方式,就是利用 3D 打印技术和分销模式,自主设计打造环保的运动鞋。

 

要知道现在全球每年生产的鞋子大约有 200 亿双,而不少鞋子废弃之后,并不能完全的被回收,这也会给我们的环境带来污染,因此,利用这种全新的方式去生产鞋子,将不会给我们的星球带来额外的破坏。

 

Barbaramotylinska 和 Zuza Gronwicz 创建的“Shoetopia”鞋子是可以进行生物降解的,最主要的是,我们还能通过 App 来修改鞋子的设计,然后再将个性化设计转化后直接发送到 3D 打印机上,将鞋子打印出来。

 

这款鞋子用柔性可生物降解的长丝和天然纺织品所构成,在设计过程中,他们破解了如何直接将丝线应用到 3D 打印上这个难题。解决这个难题之后,他们反过来能让整个鞋子可以不利用胶水就能“粘在一起”,这其实也使得鞋子变得更加环保和耐用。

 

鞋子的原型设计被内置到预设的算法中,这意味着任何人都可以设计和定制它,即使我们完全不懂那些特殊的制鞋技术。

 

同时,他们还为用户们配置了脚踏测量的应用程序,这也意味着打印出来的鞋子能完美的贴合我们的脚。

 

除了鞋子以外,相信利用 3D 打印技术和 App ,以后我们将能自主设计和定制更多日常生活中能用到的东西,最主要的是,在打造的过程中,我们还能尽可能使用一些环保材料,这才是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方式。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