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家具企业落实环保生产工作推动会召开

分享到: 更多
2017-05-31 来源:中国木业信息网

201755日晚8时,天津市家具行业协会、天津市宁波商会、津派家居品牌联盟三方再次应会员强烈要求联合举办的天津家具企业落实环保生产推动会在天津市瑞景酒店隆重召开。天津市家具行业协会会长高秀芝、天津市宁波商会会长戎鹏举、津派家居品牌联盟会长胡也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百余位天津家具会员企业老板与同仁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津派家居品牌联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叶元温主持。

 

会上,首先由津派家居品牌联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叶元温介绍出席领导与来宾,并讲解了目前因环保整治工作,企业面临停产压力的严竣形势,及应会员要求组织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与意义。

会议自傍晚召开持续至深夜,会场座无虚席,气氛凝重,许多会员纷纷含泪哽咽地道出自己的苦衷与企业面临的窘促。与会的家具会员企业几乎已经全部接到政府有关部门责令停产的要求,接下来一系列的后患问题已使各位企业家们精神斗志濒临崩塌。国家环保整治政策强势袭来,无疑给毫无准备的家具人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数日间将入驻扎根天津的民营家具企业家苦苦拼搏十年、二十年,甚至更久的企业责令停产,企业停产的时间越久意味着生存的可能性越小,随之而来的银行催贷、供应商催款、经销商催货、工人待岗、消费者期盼按期交货等引起的经济纠纷问题势必将造成社会不稳定现象的发生,造成不可逆转的严重后果。

很多企业表示,自创业以来一直守法经营,面对当今这样突然的停产局面束手无措,举步维艰,有整改的决心,却不知如何整改,于会上纷纷激烈发言请求三会领导为会员企业作主,与政府面对面进行正面妥当的交流,给企业一个转型发展的机会,并对三会领导们日以继夜为会员企业向各方政府有关部门奔波求助表示深切的感激!

天津家协高会长在会上指出,近日不断地接到会员企业的诉求,听到会员企业逐一接到关停工厂的通知,并且有的企业已经下定整改决心,购买添置环保生产设备的同时,还是接到责令停工的消息。 讲到此事,高会长不禁动容,看到天津家具行业现在面临的危难局势,为天津家具行业惋惜,为天津家具人惋惜,我们传统的手工艺家具制造行业,我们津派的实木家具企业是百姓民生密切相关的生活品之一,不能缺失,家具老板们有些干了一辈子家具事业,一辈子服务于百姓,贡献于社会,现在却不知将要何去何从。高会长真情的话语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会员,道出了家具人共同的心声。 高会长表示坚决拥护党和国家的环保政策,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宣传、政策解读及规劝,天津家协是政府与企业沟通交流的平台组织,一定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会员企业服务。也希望各位会员一定要本着正面积极、合理合法、有理有据的基础上向政府申请诉求援助。

目前,天津家协正在开展为会员企业寻找、对接符合环保要求的产业园区等工作,天津家协也将通过各种形式的努力帮助会员企业度过此难关。

宁波商会戎会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并理解各位会员的发言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充分理解大家的困难与压力。这些年,大家为国家、为天津、为社会作出了很大贡献,大家的刻苦创业精神与努力担当责任,相信政府会理解,会帮我们找出路。但目前存在的一刀切做法,确实伤透了大家的心,我们对此表示理解;二是支持大家发声,要在合情、合理、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诉求,让政府听到基层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的呼声;三是认清当前形势,治理“小散乱污”企业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大家要从政治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这是法,要与政府对话、对接,千万不能对抗;四是要研究解决家具企业发展之策,通过整合、整改、规范、提升,让企业变困难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抱团取暖,抱团发展,使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会上,津派联盟胡会长在讲话中指出,要严格按照国家各项环保法律法规要求去抓环保工作,做到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心中有数、精准发力,确保各项环保整治工作合法、依规、达标。

国家对本次环保治理工作的政策要求非常严格,问责力度也很大。首先,要充分认识到环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明确目标、排查隐患、梳理问题、整改到位;要正视存在的问题,不遮短、不避丑,实事求是解决问题。做到怎么认识安全、就怎么认识环保,怎么要求安全、就怎么要求环保,把环保工作放在和安全工作同等重要的位置,全力打好环境保护问题的整改攻坚战。

津派家居品牌联盟将联合天津市家具行业协会、天津市宁波商会坚定不移地做好会员企业的服务工作,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当前面临的困难与问题,也请各位会员通过商协会组织积极正面地向政府反映诉求,我们要与政府各部门对话、对接,用合法手段维护会员的权益。希望三方平台组织相互协调配合,共同保障环保整治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指出的“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把环境保护提到了非常重要的位置。

21世纪是一个以绿色健康发展为主题的时代,合理利用自然资源,防止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保护环境可持续发展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我们家具人必须清醒看到,党代会召开在即,我市环保工作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压力巨大。希望广大会员企业,在思想上、认识上紧跟形势,把压力传导下去,把精神提振上来,真正把环保责任扛在肩上,落在实际行动中,下最大决心、采取最有力措施,切实抓好环保工作,尽快扭转被动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统筹兼顾,加强扬尘污染防治;突出重点,加大污染治理力度。现在虽然形势严竣,但这也是家具行业一场势在必行的大浪淘沙、优胜劣态的战争,也请会员们克制消极情绪,杜绝一切过激行为而带来的负面影响,请大家相信相信的力量,相信政府一定会帮助我们度过难关。希望各位会员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劲头,坚决打赢环境保护综合整治攻坚战,为建设美丽天津、绿色天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天津市家具行业协会、天津市宁波商会、津派家居品牌联盟代表全部天津家具企业再次联合发声,向国家、市、区、镇政府及环保部门诚恳呼吁,请求政府一定加强对本次家具行业面临的生死存亡引起高度重视,对家具行业进行合理的环境评估,给予家具企业整治指导的方向,整改合格的空间,挽救家具行业绝望的生存信念,确保安全稳定地顺利落实环保整治工作,并在此代表天津全部家具企业感谢政府对家具行业的理解与扶持!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