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三星集团分获三项大奖满誉而归

分享到: 更多
2017-06-05 来源:Z 中国粮油信息网

    近日,滨州市人才科技奖励大会召开,隆重表彰荣获2016年度科学技术奖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山东三星集团荣获“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市专利一等奖、市科学技术最高奖”三项大奖,满誉而归。

  会上,山东三星集团玉米产业公司指导研究的“玉米油中真菌毒素控制与脱除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荣获滨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一种定性检测动植物油脂中矿物油的方法”荣获滨州市专利一等奖。山东三星集团技术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王月华荣获“2016年度滨州市科学技术最高奖”。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会议并为王月华等2016年度优秀科技工作者颁奖,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等领导为2016年度滨州市专利奖、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得者颁奖。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更加重视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和引进,积极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人才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创造良好条件。要求全市工作者向获奖科技人员学习,发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积极抢抓新经济发展机遇,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的创新活力,为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提供人才保障和创新支持。

  作为山东三星集团玉米油项目研发的带头人,王月华长期致力于玉米油精深加工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研发和副产品高值化加工综合利用技术的深入研究,率先打破传统玉米油精炼工艺,独创发明了玉米油无动力连续常温快速脱蜡工艺、双温双塔分段脱臭工艺及玉米油无皂精炼工艺,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主持研发出金胚至尊玉米油、风味玉米油等20多种安全、营养、健康的新产品;主持参与制定的多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企业标准推动了玉米油产业技术进步,引领了玉米油行业的健康发展。“玉米油中真菌毒素控制与脱除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创建的玉米油中真菌毒素控制与脱除关键技术,保证了玉米油中真菌毒素残留指标优于和达到欧盟标准,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获得滨州市专利奖一等奖的“一种定性检测动植物油脂中的矿物油的方法”,操作简单,鉴别准确,在进行定性检测时,样品不需要进行皂化回流等预处理,节省了检测时间,同时避免了某些油脂皂化浑浊造成的误判。

  此次全市人才科技奖励大会鼓舞奋进,山东三星集团相关领导表示定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锐意进取,不断攀登科技新高峰,公司发展会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激发各类人才的创造力和创造热情,为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