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商局:儿童玩具不合格率近七成

分享到: 更多
2017-06-08 来源:合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为保护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维护其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儿童用品类网络商品质量监管,合肥市工商局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依据《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和《关于加强和规范网络交易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的意见》的相关规定,认真谋划、精心准备,对相关网络交易平台的儿童玩具类和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类商品开展流通领域网络商品质量专项抽查检验工作。
    此次共抽取网络交易的商品29组,其中儿童玩具16组,不合格11组,不合格率为68.75%,不合格项目表现在标识和说明、小零件、薄膜厚度、锐利尖端、增塑剂含量等方面;儿童及婴幼儿服装13组,不合格4组,不合格率为30.77%。不合格项目集中在PH值、绳带和绳圈安全要求等方面。
    对于本次网络商品质量抽检经检验为不合格的商品,合肥工商局将按程序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并公示结果。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