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国家平台申领 苏州首张新版排污许可获批

分享到: 更多
2017-06-08 来源:姑苏晚报


[导读]
经苏州市环保局审核、国家环保部复核后,张家港沙洲电力有限公司的排污许可证已于6月3日下发,昨天,这家公司从市环保局领回了排污许可证。据悉,张家港沙洲电力有限公司取得的排污许可证是江苏省首批、苏州市首张新版排污许可证,新版排污证需通过国家平台申领,相比旧版证件申领更加严格。由此,苏州排污许可“一证式”管理工作全面启动。

  新版排污许可证像一张营业执照,印有证书编号、地址等信息。用手机扫描证件上的二维码,即可进入网络平台查看企业排放标准限值等信息。排污许可证的副本则多达几十页,详细地记录了企业的基本信息、大气污染物排放许可量、水污染排放许可限值、环境管理台账记录等信息。据介绍,排污许可证是每个排污单位必须持有的“身份证”,是企事业单位在生产运营期接受环境监管和环境保护部门实施监管的重要法律文书。新版排污许可证把对企事业单位的所有环保要求整合到一个证上,明确了监管部门和对象的权利、义务。企事业单位应依法申领排污许可证,按证排污,自证守法。环境保护部门基于企事业单位守法承诺,依法发放排污许可证,依证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对违法排污行为实施严厉打击。

  今年是国家推进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改革之年,苏州市将依据环保部统一制定的排污许可证申领核发程序、排污许可证样式、信息编码和平台接口标准、相关数据格式要求,按行业推进我市排污行业证核发工作。根据规定,苏州市将于今年6月20日前完成52家火电、造纸行业排污许可证申请、更换与核发工作,依证开展环境监管执法。7月1日起,相关企业必须持证排污,并按规定建立自行监测、信息公开、记录台账及定期报告制度。年底前,我市将完成石化、化工、有色、印染、制革、焦化、农副食品加工、农药、电镀等13个重点行业的排污许可证发放工作。目前,我市许可证核发工作正按序推进中。(大秋)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