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及大洋洲地区持续推动化工行业并购市场热潮

分享到: 更多
2017-06-09 来源:hc-慧聪塑料网

 整个五月,化工巨头间的合并、收购频频。亨斯迈继收购了科莱恩,成立亨斯迈科莱恩以后。最近,亨斯迈又宣布,已经完成对英国IFS化学有限公司的收购,IFS是一家英国的聚氨酯产品制造商。亨斯迈正一步步的建立自己的聚氨酯王国。

同时,中国化工收购先正达也接近了尾声。目前,中国化工已累计获得约94.7%的先正达股份。中国化工表示,如果接受要约的股份超过98%的门槛,它打算要求取消余下的先正达股份。并打算通过在市场上购买或是场外交易来获得更多股份。

如果接受要约的股份没有达到98%,它将计划进行排挤式合并。这也从侧面说明中国化工对先正达势在必得的决心。

排挤式合并

排挤式合并是指一公司在获得对另一公司的控制权后,在其所作出的与该公司合并的决议中以现金交付的方式将该公司的少数股东排挤出公司。其结果不但使少数股东尚失了继续作为公司股东的身份,而且也使原有股东不能以较公正的价格在出卖股份时得到回报。虽然对少数股东的排除手法类型,但现在利用最多的手法还是”排挤式合并”,其原因在于这一制度在税收和权力移转程序方面较之于其他手法更为有利。

巴菲特收购德国化工巨头郎盛

股神巴菲特旗下产业涉及各行各业。去年,巴菲特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向输油管线企业KinderMorgan进行投资,在油价接近12年低位之际加大对石油产业的押注。

随后巴菲特在2016年的股东大会上面表示,涉及到了石油化工领域,是他们投资的一大错误。

但是最近有消息传出,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伟公司已收购德国特种化学品制造商郎盛(Lanxess)3%股权。难道巴菲特看到了也预测到了化工行业大热的前景,决定投资化工行业分一杯羹了吗?

提到朗盛大家可能有点陌生,但是相信大家对拜耳不陌生吧。朗盛集团是一家德国特殊化学品集团,总部及主要业务运营位于科隆。2004年,拜耳公司为了专注于医疗保健和营养品业务,将大部分化学品业务和将近三分之一的聚合物业务剥离出来,成立了独立的公司,命名为朗盛。

按销售额计算,朗盛是德国第四大化学品集团。公司的产品主要集中在特殊化学品、基础化学品、精细化学品、橡胶和塑料等领域。

据统计,2017年第一季度全球化学品并购交易总额达198亿美元,比2016年第一季度和2016年第四季度分别下降67%和57%。本季度交易数下降至28笔。同时,平均交易规模达到七亿美元,比上一季度下降了45%。

同比去年的并购有所下降,但是特殊化学品业务是推动化工业并购的主要动力,占本季度交易的50%。

不仅如此,亚洲及大洋洲地区持续推动化工行业并购市场,占交易额的55%和目标地区交易量的64%。第一季度亚太地区的化工行业并购势头高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