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收购德国化工巨头朗盛3%股权

分享到: 更多
2017-06-09 来源:证券时报

 “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手握近千亿美元现金,这些现金的归宿挑起了市场的好奇心。最近,巴菲特开始“小试牛刀”。

  据海外媒体报道,德国特种化学品制造商朗盛披露,伯克希尔哈撒伟公司已收购其3%股份。朗盛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伯克希尔哈撒伟公司于5月19日通过旗下再保险子公司General Reinsurance收购了该公司约3%的股份,按当时股价计算价值约1.80亿欧元(约合2亿美元)。

  市场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的现金总量约为860亿美元。市场预计,随着旗下几十家子公司贡献利润,这个数字到今年年中可能飙升至1000亿美元。巴菲特曾表示,至少要保留200亿美元作为缓冲资金,或用于保险赔偿,或用于收购机会。海外分析机构Edward Jones分析师吉姆表示,即使巴菲特希望留有200亿美元以备急用,手持现金仍然“太多了”。投资经理Richard Cook表示,可能会有千亿美元级别的并购交易诞生。

  据悉,伯克希尔哈撒韦最新的一笔大额收购是去年初收购精密机件公司,总价达到320亿美元。当年3月,伯克希尔还发行债券以支持这项并购活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