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自然光有益视力

分享到: 更多
2017-06-19 来源:世界眼镜网

  环顾四周,“小眼镜儿”越来越多,英国研究人员建议,不妨让孩子在户外多待会儿。他们发现,常在户外玩耍的孩子,青少年时期近视几率降低大约一半。 

  布里斯托尔大学的凯茜·威廉斯带领研究小组查看了英格兰西南部地区7000余名儿童7岁、10岁、11岁、12岁和15岁时的视力检查结果,同时记录这些孩子八九岁时户外活动时间和11岁时体育锻炼时间。 

  结果显示,八九岁时在户外待较长时间的孩子,15岁时眼睛近视的几率低一半。 

  研究人员在由美国《调查性眼科与视觉科学》月刊发表的报告中写道,他们还发现,研究对象的视力与11岁时体育锻炼时间不存在关联。 

  先前研究显示户外活动时间与视力好坏存在关联,但并未指出这种关联源于体育锻炼还是源于曝露在自然光下。威廉斯研究小组认为,这是首次有直接证据显示,自然光有益视力。 

  户外时间与好视力间存在显著关联,与家庭历史、孩子阅读时间或从事体育活动时间长短无关。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