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鞋材”——鞋业未来,谁主沉浮

分享到: 更多
2017-07-07 来源:.cfw.cn


[导读]
核心提示:自2016年底以来,原材料新一轮“涨价”成为鞋革制造行业备受关注和争议的热点。尽管从发展的角度来看,原材料涨价是完善市场秩序和合理配置市场资源的前提,但在成本要素、环保法规、产业转移以及供需形势变化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行业面临着全新的挑战和机遇。

  自2016年底以来,原材料新一轮“涨价”成为鞋革制造行业备受关注和争议的热点。尽管从发展的角度来看,原材料涨价是完善市场秩序和合理配置市场资源的前提,但在成本要素、环保法规、产业转移以及供需形势变化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行业面临着全新的挑战和机遇。

  在这样特殊的行业背景下,第二十二届中国(温州)国际皮革、鞋材、鞋机展览会的鞋材展位仍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一方面体现了温州及周边地区制鞋产业集聚的强大优势,以及企业对展会效果的认可;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在经历行业调整的过程中,多数企业仍在产品、渠道等方面积极开拓,寻找新的突破。

  中国制鞋业历经30多年发展,已形成明显的区域特色和较完整的产、供、销产业集群。在当前新旧动力持续转换、新的竞争优势积极重塑的局势下,制鞋材料企业和产业链上下游同样面临着淘汰落后产能、改变传统发展方式的巨大挑战。未来,具备创新能力、环境包容性、致力于向中高端市场提升的企业最有可能抢占行业先机。今年八月,参与第22届温州国际皮革、鞋材、鞋机展的众多鞋材生产商和贸易企业将会给行业带来多少创新产品,市场环境正在发生怎样的变化,让人期待!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