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发布婴幼儿安抚奶嘴新规

分享到: 更多
2017-07-11 来源:WTO检验检疫信息网

        2017年5月8日,澳大利亚公布了《消费品(婴幼儿安抚奶嘴)安全标准2017》,该标准引入了针对婴幼儿安抚奶嘴及其奶嘴链的新要求。


        定义


        婴幼儿安抚奶嘴:用于满足婴幼儿非营养性吮吸的产品,包含一个婴幼儿吮吸乳头。


        奶嘴链:设计连接到婴幼儿安抚奶嘴上的小柱状物、带状物、串状物、带子、麻绳、皮革制品、纱线或者其他类似的物品。婴幼儿安抚产品应该遵循澳大利亚的标准或欧洲的标准。相关的标准列表如下:


        ·澳大利亚标准AS 2432:2015,婴幼儿安抚奶嘴。


        ·欧洲标准1400:2013+A1:2014--婴幼儿使用及保健产品--婴幼儿安抚奶嘴--安全要求与检测方法。


        奶嘴链应该遵循欧洲标准中特定要求。相关的标准列表如下:


        ·欧洲标准12586:2007+A1:2011--婴幼儿使用及保健产品--安抚奶嘴夹--安全要求与检测方法。


        在2019年7月1日之前的过渡阶段期间内,婴幼儿安抚奶嘴必须遵循以下要求中任意其一:


        ·1974年的贸易惯例法案--2006年度消费者保护通告第4号--针对婴幼儿安抚奶嘴的消费产品安全标准与2010年竞争和消费法案--2011年度消费者保护通告第33号--对于使用水晶,串珠或者其它类似装饰物材质的婴幼儿安抚奶嘴采取撤销临时禁令和实施永久禁令。或者


        ·《消费品(婴幼儿安抚奶嘴)安全标准2017》。


        在2019年7月1日之前的过渡阶段期间内,奶嘴链必须遵循以下要求中任意其一:


        ·2010年竞争和消费法案--2011年度消费者保护通告第34号--针对连接婴幼儿安抚奶嘴的水晶,串珠或者其它类似装饰物材质的特定附属产品,如小的柱状物、带状物、串状物、带子、麻绳、皮革制品、纱线或者其他类似的物品,采取撤销临时禁令和实施永久禁令。或者


        ·《消费品(婴幼儿安抚奶嘴)安全标准2017》。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