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发性物质含量超标情况严重 沪抽检安抚奶嘴一半不合格

分享到: 更多
2017-07-13 来源:人民网
    近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一批婴幼儿安抚奶嘴产品抽查结果,20批次中不合格产品占10批次,其中7批次产品“挥发性物质含量”不合格。安抚奶嘴是妈妈乳头一种替代品,在婴儿哭闹、睡觉时给宝宝吸吮,帮助宝宝安静的一种工具,并且是婴儿在长牙齿的时候,最安全、最好的缓解牙龈痒的工具。大部分家庭为了家中婴幼儿的安全,购买婴童用品都会选择大品牌、实体店以及知名电商平台。

  中国经济网7月10日讯 近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一批婴幼儿安抚奶嘴产品抽查结果,20批次中不合格产品占10批次,其中7批次产品“挥发性物质含量”不合格。

  安抚奶嘴是妈妈乳头一种替代品,在婴儿哭闹、睡觉时给宝宝吸吮,帮助宝宝安静的一种工具,并且是婴儿在长牙齿的时候,最安全、最好的缓解牙龈痒的工具。大部分家庭为了家中婴幼儿的安全,购买婴童用品都会选择大品牌、实体店以及知名电商平台。然而本次抽查的结果却显示,大品牌、大平台也不能完全保证品质:据介绍,被抽查的20批次样品,分别来自上海的生产企业,上海的实体销售店,以及网络平台上采集的样品,总体来讲有一定的规模,知名品牌比较集中。抽测结果是半数不合格——这样一类婴儿日常密切接触的产品,其质量状况不得不令人担忧。

  “挥发性物质含量”是最主要的不合格项目,占样本总数的35%。好孩子、喜多、贝晨等知名品牌的产品在本次抽查中被发现该项目不合格。据介绍,检测出的挥发物为丙酮、丁酮或乙酸乙酯等,可能对人体造成伤害,甚至造成机体的慢性中毒。

  另有三批次产品的挡板测试项目不合格,一批次产品完整性测试未通过:婴幼儿安抚奶嘴主要由奶嘴头、挡板、拉环等部件组成。其中挡板的作用是防止婴幼儿在使用时将整个安抚奶嘴吸入口腔,若是的材质过软,硬度不够,婴儿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容易吸入口腔引起窒息。作为婴幼儿长期含在口中的安抚奶嘴产品,挡板上的通风小孔也有重要的防止窒息的作用。大部分婴幼儿安抚奶嘴的零件可进行拆卸,出于安全考虑,对于组合而成的安抚奶嘴,需要做完整性检测。

  安抚奶嘴如何挑选呢?

  在购买的过程中,要遵循以下的规则:

  材质最好是硅胶的,因为不易破裂,且比较柔软。另外奶嘴最好与妈妈的乳头形状相似。由于整体性关系到安全,最好选择一体化的奶嘴,即奶嘴与底托一次成型的,以防不甚脱落,造成误食。透气性方面,要尽可能选择面板上透气孔比较大的安抚奶嘴,这样可以保证空气流通。

  以上几方面主要出于安全考虑,在舒适度和使用方面,应注意不同月龄的婴童应选用不同型号的安抚奶嘴,这一点厂商一般会在产品上有详细标明。如果儿童2岁后还依赖安抚奶嘴,妈妈应尽量选择扁形奶嘴,减轻对口腔发育的影响。使用完的奶嘴,最好能第一时间进行高温消毒。不卫生的奶嘴很容易引起婴儿肠胃病变。一般的安抚奶嘴使用期限为30—40天。

  本次抽查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体抽查结果如下:

  受检产品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批号

  生产企业 标称 )

  (

  受检企业

  不合格项目

  婴儿安抚奶嘴(圆头型)

  hibb

  圆头型

  2015.07.18/

  盐城市浩一贝贝婴儿用品有限公司

  天猫

  挡板、挥发性物质含量、标签

  晶彩标准型安抚奶嘴

  喜多

  标准型 L

  20170114/

  上海优生婴儿用品有限公司

  上海优生婴儿用品有限公司

  挥发性物质含量

  婴儿印花安抚奶嘴

  好孩子 gb

  三阶段

  2014.04.26/

  广东卓粤橡胶制品有限公司

  好孩子 ( 中国 ) 商贸有限公司上海长宁路店

  挥发性物质含量

  2 个装全硅胶安抚奶嘴

  bobble 泡泡龙

  /

  2016.11.07/SN16.11.07

  广州卓粤橡胶制品有限公司

  苏宁易购

  挥发性物质含量、使用说明

  安抚奶嘴

  倍尔乐( Bearo )

  WT-020

  /

  广东顺德康泽科技有限公司

  苏宁易购

  挥发性物质含量、使用说明和标识、

  婴幼儿安抚奶嘴

  运智贝

  M 6m+

  2016.11.8/

  广州康孕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 号店

  挥发性物质含量

  婴儿功能安抚奶嘴

  Beichen 贝晨

  /

  2016.05.15/

  广州美宸实业有限公司

  天猫

  挥发性物质含量、使用说明

  蕾雅希尔安抚奶嘴

  LEA&CHILLE (蕾雅希尔)

  /

  2016.10.12/

  深圳市宝安区石岩向阳婴童制品厂

  天猫

  挡板、标签

  智合型安抚奶嘴

  亲多 QINDUO

  /

  2015.11.04/

  浙江台州亲多婴儿用品有限公司

  天猫

  挡板

  安抚玩嘴

  potato

  2level 安睡型

  2017.03.04/

  浙江瑞翔婴童用品有限公司

  天猫

  完整性、使用说明

 

标签:奶嘴,挥发性物质,含量超标,婴儿哭闹,婴幼儿,合格产品,瑞翔,天猫,婴童,完整性检测

责任编辑:中江网编辑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