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FBI被吓坏:高智能玩具居然正监视孩子

分享到: 更多
2017-07-20 来源: 快科技

     随着技术的发展,现在孩子的玩具也高科技化了,它们纷纷装配了麦克风和摄像头,有的还能连接Wi-Fi,不过FBI警告家长,这些玩具可能正在监视你的孩子。

    FBI表示,罪犯可能会利用智能玩具中内置的技术搜集有关孩子的敏感信息,如他们的位置、姓名和喜好。因此,孩子可能会成为罪犯偷窃和绑架的目标。

    “智能玩具通常都搭载有传感器、麦克风、相机和数据存储等零部件,有的还支持语音识别和GPS定位,这些功能可能会暴露孩子的隐私,而这些关键信息可能会被不法分子利用。”FBI警告称。

    FBI的担心并非空穴来风,2015年,黑客就侵入了VTech公司,拿走了15个国家的640万儿童资料。此外,2015年圣诞节最热卖的一款智能玩具熊,也被黑客攻破并盗走大量儿童信息。

    女孩子们最爱的芭比娃娃现在也可与小主人互动,它们可能已经被黑客攻破。FBI提醒家长购买玩具后仔细阅读相关条款,确保信息不会默认分享给第三方机构。另外,购买前家长还要多看商品评价并选择有信誉的大商场购买。

    FBI表示:“有些厂商为了图方便,在安全方面没有下功夫,消费者应该善用搜索引擎,在购买前弄清玩具是否安全。”当然,家长也要及时升级智能玩具的固件,不要连接不安全的网络,在不玩时及时关掉玩具。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