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用回收塑料瓶制作NBA球衣

分享到: 更多
2017-07-24 来源:http://news.nanyangpost.com


[导读]
耐克取代阿迪达斯成为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NBA)为期8年的独家服装供应商,这份合同已经正式生效。今天,该公司发布了为卫冕冠军金州勇士队设计的新队服,但这套队服最值得一提的细节是你无法用肉眼看到的。

  该公司透露,新的NBA球衣相由混合面料制成,包括从回收饮料瓶中提取的聚酯。据耐克公司称,每套队服使用了约20个废弃瓶子的聚酯。这些塑料瓶在回收、溶化后被制作成新的纱线。

  2016年奥运会期间,当该公司把这种材料加入到美国国家篮球队的队服中时,它就暗示过回收塑料可能在新的球衣中发挥作用。对于耐克以及许多其他品牌来说,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当务之急,而使用塑料是公司脱颖而出的一种方式。例如,阿迪达斯公司在一个运动鞋产品线中就使用了这种材料,荷兰的牛仔品牌G-Star Raw也是如此。

  耐克表示,其独特的混合面料对于运动员来说功能性很强,可以让身体快排汗。它还制作了队员的3D身体图,包括热量和汗水图,从而优化队服设计。耐克还让NBA球员测试队服。其他变包括改变球衣后肩的结构,并且改变袖孔、颈部和侧面的接缝以提供更大的活动空间。新球衣将从秋季开始全面推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