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及时提供CPC证书,输美儿童玩具遭退运

分享到: 更多
2017-07-28 来源: 新华网

    日前,江苏某企业出口美国的儿童玩具遭到退运,而通过企业自检,产品质量均未检出异常,因此,企业向江苏检验检疫部门求助,经过检验检疫部门调查,原来,该企业未能及时提供美国官方规定的《儿童产品证书》,导致产品被美方退运。

 
  据介绍,美国消费品安全法案(CPSA)规定,儿童产品的制造商和进口商必须基于CPSC认可的实验室的测试结果,提供书面的儿童产品证书(Children’s Product Certificate,CPC),以证明其产品满足相应的儿童产品安全条例,其认证主体为制造商或进口商。CPC证书和支持的测试报告必须是英文版本,内容必须包括产品标识信息、引用的每项CPSC儿童产品安全条例、美国进口商或制造商符合性认证标识、测试数据维护人员的联系信息、产品生产日期和生产地址、符合性测试的日期和地址、CPC测试项目等信息。
 
  作为发放证书的一项重要条件,输美儿童产品必须通过经CPSA认可的第三方实验室进行符合性测试。该测试项目主要包括铅、邻苯-聚氯乙烯塑料增塑剂、含铅油漆等。
 
  江苏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儿童产品输美遭拒,除产品质量规格问题外,也有可能是未能提供CPC证书,或者证书不合规。企业在向美国出口相关产品时,应注意按规定提供相应证明文件。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