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玩具用品安全隐患应重视 全省25家企业召回28万件缺陷品

分享到: 更多
2017-08-03 来源:中国江苏网

     南京朝日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日前向省质监局备案,召回一批有缺陷的童鞋。今年以来,全省已有25家消费品生产企业向省质监局备案28个批次缺陷消费品的召回计划,涉及产品数量28.2万件。

  在召回商品中,儿童玩具及儿童用品召回14个批次,涉及数量26.9万件,包括学生用品、儿童家具、童鞋、童车等,主要问题集中在机械物理安全性能、有害物质含量、安全警示信息等方面。电子电器产品召回11个批次,涉及数量4200件,包括电动工具、电源转换器、电风扇等,主要问题集中在产品的电源线、结构、安全警示信息等方面。自行车产品召回3个批次,涉及数量8134件,主要是前轮快拆杆设计存在缺陷

  省质监局在风险评估基础上,对涉嫌存在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的生产企业进行调查,要求企业依法开展缺陷分析,承担缺陷产品召回的主体责任,履行召回义务。质监部门将继续加大缺陷信息收集分析、缺陷调查和召回实施情况监督力度,确保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 (黄伟)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