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器行业再添新军 光波热水器已崭露头角

分享到: 更多
2017-08-10 来源:中新网

近几年来,在家电产业增涨乏力的大环境下,热水器行业却逆势增涨、表现抢眼。据中怡康数据预测,2017年热水器市场零售量和销售额将有望达到4033万台、637亿元,相比于2016年的增速虽然有所放缓,但行业整体仍处于上升期,我国的热水器市场依然大有可为。而且,从长远来看,随着城镇化步伐的加快推进、互联网与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发展、以及煤改气、煤改电等政策的出台,将为热水器行业的持续快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燃电之争”胜负难分 燃气与电热水器并驾齐驱

上世纪90年代前后,受当时能源结构的影响,燃气热水器长期处于一家独大的发展状态,风光无限。可自从国内第一台真正可以用于洗澡的电热水器于1988年在鼎新电器问世以来,电热水器从此正式走入消费者的视野,就在鼎新热水器问世不久后,万和、阿里斯顿、海尔、帅康、美的等知名企业相继进军电热水器行业,热水行业由一元变成了二元的市场格局。通过观察发现,从2000年代开始,随着商品房的出现以及用电环境的改善,电热水器逐渐在市场上崛起,开始与燃气热水器并驾齐驱,而燃电之争也由此开始。

据了解,目前,国内电网已经实现了县县通电,乡、村、户通电率分别达到99.9%、99.8%和99.4%。鉴于此,如此高的电网覆盖率对于电热水器行业的发展来说基础将更加牢固,加之近10年以来,电热水器行业在安全的基础上又加大了对节能、健康、舒适、智能等方面的技术革新,安全系数、节能指数、产品外观、操作方式、温度控制及加热时间预热等方面都有了较大的技术进步。同样,随着煤改气政策的落地以及西气东输工程的建设,我国的天燃气普及程度将进一步改善,燃气热水器未来发展可谓后劲十足。

受益政策推动 太阳能与空气能热水器已有一席之地

随着新能源矛盾的日益突出与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热水器行业已不再是“燃电争霸、两家独大”的市场格局,太阳能与空气能热水器受益于国家环保政策的推动已异军突起。其中,太阳能热水器以其节能、环保、安全、方便、供水量大等优点,被广泛运用于家庭、厂矿、宾馆、学校、部队、医院等场所。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