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禁止出售两款婴童用品:颈浮圈

分享到: 更多
2017-08-16 来源:雨果网

   颈浮圈本该保护宝宝在水里的安全,但调查发现,两款在澳大利亚出售的颈浮圈可能会对婴儿造成严重伤害,被禁止出售。

 
  颈浮圈是绕在婴儿脖子上,让他们浮在水面的塑料圈。
 
  Queensland Office of Fair Trading(OFT)向父母和看护人发出警告,经过安全调查,“livingspace888”和“xianan121280”两位eBay卖家销售的颈浮圈没能达到游泳和漂浮设备的九条强制性标准,可能会对孩子构成危险。这些产品被禁止在澳大利亚出售,所有售出的产品都被召回,费用由供应商承担。
 
  Fair Trading执行负责人Brian Bauer表示,父母为孩子选择安全的游泳和漂浮设备至关重要,应密切关注孩子在水里的一举一动。
 
  Bauer先生表示:“婴儿颈浮圈最初是为残疾儿童提供的医疗辅助器具,但最近却变成了娱乐用品,在市场上销售火热。”
 
  婴儿颈浮圈除非在医师的专业指导下使用,否则会非常危险。
 
  “如果颈浮圈太松,婴儿可能从圈里滑脱,如果太紧,婴儿会呼吸困难,颈动脉受到压迫。”
 
  此外,人们还担心颈浮圈的稳定性,如果还有其他孩子在水里,引起波浪,婴儿可能会在水里翻倒。
 
  Bauer表示:“父母一定要购买符合强制性标准的婴儿颈浮圈,阅读并严格遵守安全使用说明。”
 
  OFT强烈建议,婴儿颈浮圈的使用必须受到严格控制和监督。
 
  Bauer称:“OFT将继续密切关注市场,确保供应商召回不符合强制安全标准的产品。”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