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公路自行车升级性价比之选!

分享到: 更多
2017-08-21 来源:搜狐网

 不管你的车架大小合适还是不合适,但是如果整体设定有问题的话,那么来一次fitting是必不可少的。即使把立,坐杆等可以调节,但是那不是万能的。太大或者太小,更换一个合适的车架是最好的。

也许你觉得花费一笔不大的钱去升级一个看起来很炫酷的座包很值得,但是事实是那并没有啥效果,在这里有几点建议,可以让你避免做一些愚蠢的升级:
做一次fitting
不管你的车架大小合适还是不合适,但是如果整体设定有问题的话,那么来一次fitting是必不可少的。即使把立,坐杆等可以调节,但是那不是万能的。太大或者太小,更换一个合适的车架是最好的。
对于那些刚入门的骑友,到附近车店去,做一次fitting,然后听取专业人员的建议,再确定车架和整车设定。
 
确保每一个部件都ok
这听起来像是废话,但是如果你的自行车各部件都良好工作,你也就没有必要去升级了。一套完整的fitting也许很便宜,也许很贵,这取决于你自行车是否接近或者刚好是最佳设定。如果你想省钱,那么一些比较简单的的操作就可以自己完成,简易的后期维护也可以自己搞定。这样既省钱又满足自己动手的好奇心。
很多视频可以帮助你完成很多事情,包括传动系统部件的更换,刹车的调整和把带的缠绕。请记住下面这些重要的事情。
 
更换轮胎
通常,最有效也是最可以接受的升级就是去升级你的公路车轮胎。
虽然有些制造商在这方面比较良心,但是他们不会一开始就不会提供很好的轮胎。虽然他们看起来和售后服务所用的差不多,但是原厂轮胎通常会节约成本,使用较硬的,橡胶较少的,或者不带有防穿刺功能的轮胎。
更换一套更好的轮胎可以让你骑行更舒服,操控更自如。
 
集中关键部位
购置一个不错的座包,或者升级你自行车任何关键部位都是值得的。
当你拥有一辆尺寸合适的自行车,工作正常,外胎表现优秀,那你就可以开始考虑其他方面的升级了。但是要注意一点的是必须注意骑行的舒适度。升级坐垫必须要注意是否适合你的屁股和骑乘姿势。
另外一个好的选择是购买骑行锁鞋和锁踏,这绝对是非常有价值的升级。
 
升级轮组
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昂贵的自行车都使用了入门级别轮组,因此在这里花钱会大有讲究:
很多品牌为了形成价格区间,会使用大品牌的入门级别轮组。正如这样,如果你准备花大钱升级,那么从基础的入门级别的轮组升级将会是提升骑行感受最好的方案。你可以从最新的轮组推荐中选择你喜欢的。
 
但是,别忘了...
最重要的一点--不要忘了骑车是为了快乐。尽管绝大多数人不愿意承认,有时候我们的自行车并不是我们所想的那样子的。车王艾迪·莫克斯一句话说得非常好,“不要为了升级而升级,当你的骑行需要了才去升级。”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