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工商抽检45批次学生用品和儿童玩具 合格率66.7%

分享到: 更多
2017-08-22 来源:齐鲁壹点(山东)

    21日,淄博市工商局公布《2017年淄博市流通领域学生用品、儿童玩具类商品质量抽检分析报告》。根据报告,本次抽检共抽取45批次学生用品和儿童玩具商品,其中合格30批次,不合格15批次,批次合格率66.7%。
    据了解,2017年4月,淄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委托深圳市英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于对淄博市行政区域内流通领域学生用品、儿童玩具类商品进行了抽样检验工作。本次抽检共抽取45批次学生用品和儿童玩具商品,其中合格30批次,不合格15批次,批次合格率66.7%。本次抽检商品经检验,学生用品类商品共计25批次,均为学生书包,合格13批次,批次合格率52%;儿童玩具商品共计20批次,合格17批,批次合格率为85%。

    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学生用品及儿童玩具商品时应尽量选择在正规的经营场所购买有较好信誉的品牌,从这些供销渠道获得的产品,其货源、质量较易得到保证,售后服务的质量一般也较高。要保留好购物小票,以备作为消费者维权的重要凭证。同时选购学生用品及儿童玩具商品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事项:一是查标识,不要贪图便宜购买“三无”产品。二是看质量。学生书包用手试下各个配件是否好用,拉链是否拉合滑顺,无错位,无掉牙,配件是否平服、牢固,各提把、提带是否牢固,看一看书包的外观是否有瑕疵,包括缝线、色差状况等。摸一摸硬质玩具上有无可能刺伤、划伤儿童皮肤的危险锐利尖端、锐边、突出物、保护件是否容易拉脱。试一试可能被儿童吞入的小零件是否安装牢固(如毛绒布制玩具的眼睛、鼻子等小零件),玩具的运动部件之间的间隙等是否会夹伤儿童的手指。三是闻味道。闻一闻是否有异味,如果能闻见刺鼻的气味,可能含有有毒有害的化学物质,最好不要购买。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