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部委联合整治废轮胎塑料等再生利用行业

分享到: 更多
2017-09-04 来源:中化新网

 近日,环境保护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商务部、工商总局等6个国家部委,发布电子废物、废轮胎、废塑料、废旧衣服、废家电拆解等再生利用行业清理整顿工作方案。

工作方案显示,督促地方清理整顿电子废物、废轮胎、废塑料、废旧衣服、废家电拆解等再生利用活动;取缔一批污染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非法加工利用小作坊、“散乱污”企业和集散地;引导有关企业采用先进适用加工工艺,集聚发展,集中建设和运营污染治理设施,防止污染土壤和地下水。

重点完成三个方面任务:依法取缔一批污染严重的非法再生利用企业,重点整治加工利用集散地,规范引导一批再生利用企业健康发展。

工作方案显示,相关政府部门将在2017年9月开展摸排工作,并在10-11月进行清理整顿,2017年12月对部分地区清理整顿工作进行督查总结。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