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将不再批新的化工园 化工园外不再布局化工企业

分享到: 更多
2017-09-04 来源:南报网

 日前,市政府公布《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全市化工行业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今后南京将一律不批新的化工园区,化工园区外不再布局化工生产企业。

《意见》提出了具体的目标,到2020年,力争化工生产企业入园率达80%以上,化工园区(含监测点)的化工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占全市化工行业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高于90%,园区新材料及高端精细化学品生产企业占比达70%,全市化工行业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标总量得到控制并逐年递减,与2015年相比,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均减排20%以上,化学需氧量、氨氮分别减排14%、16%,化工生产企业清洁生产合格率100%,危化品企业二级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率100%,全市化工行业全面实现可持续发展。

南京将对化工行业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化工园区外不再布局化工生产企业,对现有化工生产企业实施“四个一批”专项行动,2018年底前完成化工企业的“关闭一批”工作,2020年完成“转移一批、升级一批、重组一批”工作。同时,南京江加快调整产业结构,推进化工园区转型升级,打造新材料产业基地。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染料(包括颜料)、农药、医药及中间体,涂料、印染助剂等精细化工生产装置加快推进清洁工艺改造,2018年底前淘汰“三废”产生量大且无法安全处置或合理利用的生产工艺与装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