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专项资金聚焦智能制造等三大新兴产业

分享到: 更多
2017-09-06 来源:中国 轻工业产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

        近日,天津市工业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主要投向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和大数据应用等新兴产业。

  在智能制造方面,主要支持企业设备互联、数据集成、智能管控的数字化建设,以及面向研发设计、生产装备、生产过程控制、检验检测、经营管理等环节系统综合集成的智能工厂和数字车间建设;支持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支持面向全产业链、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网络协同制造、个性化定制、服务制造等应用示范。

  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应用方面,支持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研发设计、节能减排、食品药品安全追溯、安全生产、工业园区污水处理等重点环节的深度集成应用。支持工业创新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应用。支持大型制造企业基于互联网的创业孵化、协同创新、众包众筹和投融资等双创平台建设。支持工业云服务平台、工业大数据中心、军民融合协同创新、提品质创品牌增品种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支持开展企业上云试点示范。支持在线采购、销售、管理和服务的集采集销平台;支持集网上交易、物流配送、客户管理、大数据分析等为一体的工业电子商务平台建设。

  专项资金还支持工业企业开展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建设,加快推动构建开放式、扁平化、平台化的组织管理模式,打造信息化条件下的新型能力。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