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 爱尔眼科医教研一体化发展按下“快进键”

分享到: 更多
2017-09-18 来源:中国 眼镜网

 “成立两院两所、发起设立‘爱尔全球科技创新投资孵化基金’、主办国际视网膜高峰论坛、屈光手术国际论坛、橘洲视光国际论坛等学术活动、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及各类科研项目,在‘产学研’已成体系之际,2017年,爱尔眼科‘科教研一体化’发展按下了‘快进键’。”

2017年9月15日,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二次全国眼科学学术大会上,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院长唐仕波教授介绍了爱尔眼科的医教研发展规划。

 


 

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院长唐仕波教授发言

今年6月,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院长唐仕波教授为学院首批博士研究生颁发证书。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是我国首家著名高校(中南大学)与行业领先企业(爱尔眼科)联合开设的眼科学院,对我国紧缺的精英眼科人才提供补给,目前已接收博士研究生43人,硕士研究生134人,2016年首批14名硕士研究生毕业。

唐教授表示,2017年“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协作研发中心”陆续落户爱尔眼科,成为了“引才汇智”、“新高地”、科研创新国家级“试验田”。

 


 

现场互动环节,参会者踊跃提问

 


 

欧洲巴伐利亚眼科医疗总监Julio Baviera发言

随着爱尔眼科完成对欧洲巴伐利亚眼科机构的收购,爱尔眼科学术科研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将得以更加深入开展。欧洲巴伐利亚眼科医疗总监Julio Baviera表示:“作为爱尔眼科的海外医疗团队,我们能将欧洲的最新技术、研究成果以及应用经验提供给中国医生参考、学习,并实现更广泛的人才交流和培养以及共同开展、互相参与相关的学术、科研项目。”

 


 

爱尔眼科德国区医疗总监DR.Toam Katz发言

 


 

爱尔眼科美国区CEO王明旭发言

 


 

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博士生导师李绍伟教授介绍《规范化、集团化促进角膜防盲事业发展》

 


 

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院长唐仕波教授(左一)、爱尔眼科美国区CEO王明旭(左二)、香港中文大学眼科研究中心主任彭智培教授(左三)、北京同仁医院院长王宁利教授(左四)、爱尔眼科集团董事长陈邦(右三)、爱尔眼科德国区医疗总监DR.Toam Katz(右二)、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博士生导师林丁教授参加“中美欧”非公眼科医教研体系建设探讨

企业比作一棵棵树木,那么它们成长的地方就需要一片沃土。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陈邦表示,只有营造人才聚集的环境优势,才能吸引“心有江河”的科研人才来到爱尔这个“大舞台”,才能让人才发挥应有的智慧、迸发新的活力。2017年,科研学术再结硕果,杨智宽教授和罗畅博士申报研究项目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至此,爱尔眼科学院依托于中南大学共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6项。高质量的科技项目将促源头创新,使爱尔眼科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水平更上新台阶。

 


 

爱尔眼科医教研发展规划会现场异常火爆,吸引众多参会者连连驻足围观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