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眼镜还没火 智能隐形眼镜已经来了

分享到: 更多
2017-09-18 来源:中国眼镜网

 在线眼镜零售商EyeBuyDirect创始人兼CEO罗伊·赫塞尔(Roy Hessel)近日撰文指出,得益于材料学的进步,隐形眼镜的创新即将迎来大爆发。随着谷歌、三星等科技巨头投入重金开发新型隐形眼镜技术,智能隐形眼镜的黄金时期即将到来。

以下为文章全文:

如果你想预见未来,请走进专利办公室吧。谷歌最近公布了有关新款隐形眼镜的专利全文,这款隐形眼镜可以检测血糖水平并自动注射胰岛素,而三星也在几周前申请了一款集成摄像头的隐形眼镜的技术专利。

下一轮科技创新浪潮可能会以一种与人类联系最紧密的可穿戴设备的形式出现,即隐形眼镜。当然了,我们尚未实现这一梦想。智能眼镜和Snapchat Spectacles会在短期内继续在这个领域占据着主导地位,但对隐形眼镜技术进行研究的黄金时代已正式开启。

作为世界上最大光学设备网络销售商之一的掌门人,我可以说隐形眼镜已经准备好迎接一场巨大的变革。以下即是引领我们进入传说中的“智能”隐形眼镜时代的短期和长期技术创新。

眼镜技术再上新台阶

自从量产隐形眼镜在20世纪70年代问世以来,这个领域的进步主要体现在眼镜材料更轻、更柔、更便宜等三个方面,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硅水凝胶材料,这种材料可以让氧气更多地接触角膜。隐形眼镜现在要比以前任何时候都佩戴舒服,颜色选择也更多,但它们的真正功能从未改变过。

从许多方面讲,传统厂商满足于现状,在这个高利润行业的创新上不思进取,即便Lasik和其他新技术已开始不断蚕食这些厂商的市场份额。尽管如此,隐形眼镜行业每年的产值仍然超过100亿美元,毕竟全世界有超过一亿人佩戴隐形眼镜。

然而,由于材料学的进步,隐形眼镜的创新即将迎来大爆发。第一个重大创新来自于一种新型材料,这种材料可以让使用者安全和舒适佩戴隐形眼镜的时间增加30%左右。得益于这种技术创新,隐形眼镜在短期内质量会更好、更实用,而未来可能还会有许多更惊艳的功能出现。

例如,美国军方早就有意开发具有夜视功能的隐形眼镜,配备特种部队使用。这种构想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材料科学的有力支持,这种技术利用“神奇材料”石墨烯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