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的眼镜老是会下滑?

分享到: 更多
2017-09-19 来源:中国眼镜网

 为什么为什么你的眼镜老是会下滑?有的人说,因为我长得不像佟丽娅,鼻子没有她那么挺,所以一直往下滑。有的人说,因为太热出汗了,所以眼镜一直往下滑。其实这些都不是眼镜下滑的主要原因。眼镜之所以下滑,其实在于眼镜本身的尺寸,甚至是它鼻托的尺寸跟你的脸型并不匹配。

说到眼镜的尺寸就好比我们衣服的尺寸。比方说我们去商场买衣服,我们会为了买到最合适的衣服,去试衣间一件件的去试不同的尺码。但是我们在选购眼镜的时候,往往只会关注眼镜本身的材质、款式,但是就往往会忽略尺寸这个因素, 因为他不像衣服一样。会有一个单独的标签,告诉你我是什么码。尺码不合适眼镜自然就容易出现下滑的情况啦!

这时候,我们就要从细节入手找到眼镜里面隐藏的一些答案。其实,答案就藏在眼镜镜腿的内侧;眼镜的所有尺寸信息全部都标注在那里。如下图↓

比如说这款眼镜它标注尺寸的方式就是以三个数字来呈现的,这款镜腿身上的数字是52口16 - 135,那这三个数字分别代表什么呢?其中,52代表的就是单个镜框的一个长度;16则代表眼镜中梁的一个长度;135是代表整只镜腿的长度。那我们只要掌握这三个数字,就可以去匹配到适合自己脸型的眼镜啦。

很多人在挑选眼镜的时候,最关心的是这副眼镜好不好看,而不是它是否适合自己!再加上现在很多商家为了销量,直接拿着出口欧美的眼镜架在国内销售,这就导致很多人出现佩戴不合适情况。

通过板材眼镜的顶部,我们能轻松分辨鼻托的高度,鼻托高度决定佩戴者的舒适度。

通过上面两张图,我们可以看到亚洲鼻托跟欧洲鼻托最大的区别就是鼻托的高度。而鼻托的高度往往会决定佩戴者的舒适度。

像这种金属眼镜的鼻托非常容易分辨亚欧款,即使不是亚洲款我们也可以直接用手调试,让它很快适应的鼻子。

其实区别就在鼻托这里。虽然我们也可以根据鼻托的高度来分辨,但是金属眼镜还有另外一种方法——看金属弯度。亚洲人一般都是使用U型弯,而欧美一般都是使用S型弯。这两种不同弯度的鼻托高度是完全不一样。如上图↑

PS:现在你是不是觉得这个方法很简单呢?其实真的就是这么简单!赶紧get吧!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