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网红毛绒玩具抽检不合格

分享到: 更多
2017-09-19 来源:金陵晚报

   毛绒玩具作为宝宝们的最爱,产品质量安全吗?江苏质监局9月14日发布抽检报告,宜家一款网红小熊等毛绒玩具不合格。
据悉,江苏省质监局委托扬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和江苏省特种安全防护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毛绒玩具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此次共抽查49批次产品,合格41批次。据介绍,此次对毛绒玩具监督检验的易燃性能、特定元素的迁移项目均为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标识和使用说明、机械与物理性能。
专家解释,在玩具标识和使用说明中最重要的有以下两点:一是适用“年龄范围”,不同年龄段的玩具,安全要求不同,如适合3岁以上儿童的玩具可能不适合3岁以下儿童玩,这主要从儿童智力发育与安全因素两方面考虑。二是“安全警示”,这是避免儿童误用或在适用过程中疏忽容易造成危险的重要指示,所以对“警示”“注意”及内容均有字体要求,目的要醒目,便于消费者看清,有效起到“警示”的作用。如果玩具产品中存在未标明警示说明、警示字体小于四号黑体、警示内容字体小于五号黑体等情况,就无法有效起到“警示”的作用。抽检中,宜家贸易(中国)有限公司的费布勒比约毛绒玩具等就不符合规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