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健身行业仍有发展潜力 健身器材朝智能化发展

分享到: 更多
2017-09-21 来源: 前瞻网

近日,上海体博会在上海成功落幕,此次体博会上,有超过500家的厂商在此展示最新的健身器材产品,其中,大量的智能健身器材在此次展会上首次露面,这意味着我国进入智慧健身时代,智能化是未来健身器材制造业的发展方向。
我国健身市场在2015年初开始进入高速增长期,一方面源于国家加强体育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健身休闲体育产业政策的制定,另外一方面,是我国整体经济水平的提高,国民的消费需求升级,更加关注运动和健康,健身行业的需求被激发出来。
智能健身
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我国成规模健身房数量约1万家,小规模的工作室超1万家,营业额超过200亿元,健身卡持有者约1500万人,付费超过300亿。未来五年,我国健身市场有望保持12%的年复合增长率,预测2020年将达到1230亿,我国健身市场仍有很大的市场潜力有待挖掘。
回顾我国的健身器材制造业的发展,我国健身器材制造业先于我国健身房产生,大概在20世纪八、九十年代我国一些制造企业已经进入健身器械制造,当时,大多是为国外的企业代工。直到21世纪,国内健身市场的需求逐步被激发出来后,才产生了一批自主生产和经营的制造企业。
随着智能制造深入到各个行业,健身器材的制造商也开始尝试这一领域,在这一阶段,智能制造再造了健身器材行业的生产流程,制造商的商业模式也随之发生转变,制造商不仅向用户提供产品,还为消费者提供信息化的健身服务,在这个过程中,制造商转型为服务型制造企业,在服务和产品两个环节进行资源的优化配置。具体而言,在智能健身时代,制造商应该做到以下两点:
首先,要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增加研发投入,深耕整个产业链的发展,利用先进的技术不断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可以结合最新的可穿戴、AI、VR等技术开发运动设备,根据不同年龄阶段的人群研发多样化的健身器材,另外,企业应积极寻求与国内外领先企业开展合作,吸收其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
其次,加强品牌建设,制造商要注重品牌的培养和营销,提升其品牌知名度和品牌价值。具体来说,可以通过参展行业内的大型展会、与各级各类运动项目协会等体育组织开展合作、参与体育行业的赛事等方式进行品牌推广,扩大品牌影响力。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