睫状肌调节力丧失是近视“祸首”

分享到: 更多
2017-09-22 来源:世界眼镜网

  眼球的结构好比一台精密的照相机,照相机靠镜头的伸缩来摄取远、近的照片,人体眼球的睫状肌通过收缩、放松来看清远、近物体。当人长时间看近时,睫状肌一直处于收缩状态,逐步丧失调节能力,产生近视。 

    专业人士:近视改善4大误区 

    一、老观念看待近视:以往只是单纯的松弛睫状肌,忽视了睫状肌调节功能的恢复。睫状肌伸缩功能的减弱是导致近视的根本原因,所以通过睫状肌训练,恢复睫状肌的伸缩调节功能是解决近视的根本。 

    二、缺乏屈光档案的跟踪:孩子理想的眼睛屈光走势应该是12岁前为远视,12岁后在正视界线上下波动,到18岁时基本为正视表现。所以建立青少年屈光发育档案、及早发现近视高危人群尤为重要。 

    三、忽视眼部营养补充:生长发育期的孩子肌体发育需要大量营养,容易导致通过微细血管传递的眼部营养供给不足,造成视细胞发育不良。 

    四、急配镜让眼球焦点失焦:镜片的焦点在佩戴过程中和眼球焦点失焦,使眼球长期被动适应,造成眼球长期疲劳,近视度数持续加深。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