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革和毛皮加工等15个行业明年起须持证排污

分享到: 更多
2017-11-01 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日前从哈尔滨市环保局获悉,按照排污许可证发放时间表规定,哈市日前启动电镀、石化等11个行业排污许可证的发放工作。这11个行业的排污许可证填报工作在今年11月15日前完成,企业可在今年的12月15日前取得排污许可证。年底前没有拿到排污许可证的企业,将视为非法排污,环保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给予严厉查处。

  据了解,此次排污许可证核发范围共涉及电镀、平板玻璃、石化、焦化、氮肥、有色金属冶炼、纺织印染、制糖、原料药制造、制革及毛皮加工、农药11个行业。首次发放的排污许可证有效期三年,延续换发的排污许可证有效期五年,申领排污许可证的企业无需缴纳任何费用。纳入排污许可管理的所有企事业单位必须按期持证排污、按证排污。截至目前,哈市已对火电、造纸、水泥、钢铁四个行业发放了排污许可证。到今年年底,哈市共将完成15个行业的排污许可证发放工作。记者刘艳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