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糖业排污许可证试点工作为全国提供经验

分享到: 更多
2017-11-01 来源:云南糖网

 日前,广西农垦糖业集团良圻有限公司等40家制糖企业在自治区环境保护厅组织指导下,将填报好的排污许可证申请表格提交环境保护部排污许可管理信息平台。作为全国制糖行业试点省份,广西仅用一个月时间,就完成近半数制糖企业的填报工作,为全国制糖行业排污许可管理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2017年是环境保护部实行新的排污许可管理制度的第一年,广西在上半年完成火电、造纸两个行业排污许可证发放的基础上,今年下半年要完成水泥、制糖、有色金属、农药等12个行业317家企业的核发工作。

    制糖业是广西支柱产业,全区共有制糖企业约90家。今年5月,环境保护部决定在广西开展制糖行业排污许可证试点管理。为确保企业投产前完成排污许可证的申领工作,10月中旬,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召开全区下半年排污许可证推进会,要求各市做好全区制糖企业排污许可证的申领工作,确保按环境保护部要求,如期完成。

    为此,自治区环境保护厅专门邀请环境保护部专家对广西集中填报的40家制糖企业进行现场指导。截至10月25日,参加集中填报的40家企业已全部按照《制糖行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要求,在全国排污许可管理信息平台网上完成了材料的填报,为今年底前完成广西制糖企业排污许可证的申领核发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