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百例出口工业产品遭境外通报 涉儿童服装及玩具

分享到: 更多
2017-11-03 来源:红商网

   从浙江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前9月,浙江辖区出口工业产品被境外官方机构通报召回共124例。与去年同期的136例降低了8.8%。

  产品被通报召回,意味着该产品在通报国家被禁售、召回或销毁,若已给消费者带来实质性伤害的,还需赔偿损失并承担法律责任,将给企业带来巨大的损失,且损害“浙江制造”的形象。

  据了解,在这124例通报召回中,涉及的产品主要为儿童用品和轻纺类产品,合计92例,占通报总数的74.2%,具体类型主要为玩具产品、仿真饰品和服装等。产品召回涉及的原因主要为产品存在物理危害和化学危害,如玩具产品存在小零件,容易引起儿童窒息危险,机电类产品存在电击危险,容易引起触电和火灾危险,食品接触类产品有毒有害物质超标。

  浙江检验检疫局对通报召回案例进行调查显示,造成产品被通报召回的原因主要为:部分企业对进口国的技术标准和法律法规不够了解,对境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缺乏应对,导致产品不符合进口国标准;部分企业质量意识淡薄、质量管理能力不高,存在技术能力欠缺、产品检测把关不到位等情况,造成产品质量不合格;部分企业为降低成本在选择原材料时以次充好、以假充真,进而使得产品出现质量问题;部分通报召回产品系市场采购出口,采购商未按输入国标准采购产品,在面临通报国严格监管抽查时被检出不合格。

  目前,浙江检验检疫局采取多项措施帮扶企业,降低通报召回风险。对确因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多次被通报召回的企业,造成不良影响的,视情况下调相关企业信用评级,加强检验监管;关注重点国家和地区的通报召回情况,强化风险分析和结果利用,及时通报出口产品质量安全信息和发布风险预警;提醒广大出口企业,要密切关注国外最新的技术标准和相关规范,做好标准的收集和整理工作,并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同时要注重产品的设计审查,避免因产品设计问题被通报召回。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