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海启动全国首个文具产业研究评议基地创建

分享到: 更多
2017-11-21 来源:央广网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正式启动WTO-TBTSPS文具产业研究评议基地建设,这标志着由检验检疫部门与地方政府联合推动的全国首个文具产业研究评议基地进入实质性创建阶段。
  近年来,国家质检总局为了加强技贸应对,重点推进了评议基地建设,优先选择在产业集聚、质量领先的区域,设立相关产业的评议基地,其目的是与地方政府、行业协会以及龙头企业加强合作,发挥协会和企业在技贸应对中的主导作用,扩大评议工作的企业参与面、增强评议工作的专业化程度,有效引导产业破壁攻垒;同时,借助国外市场的倒逼机制,促进企业质量提升、产业转型升级。截止目前,国家质检总局已在全国各产业集聚地,建成研究评议基地共29个。
  加强技贸服务、建设评议基地,是实现全球贸易 “互联互通”的基础性工作。2017年以来,在宁波检验检疫局的大力支持下,宁海检验检疫局针对宁海文具产业高度集聚、品牌高端发展、产品营销全球、政府重点扶持等特色优势,在积极开展国家级出口文具示范区创建的同时,重点推动文具产业评议基地建设工作。该研究评议基地由宁海检验检疫局提出申请,计划由国家质检总局标法中心、宁波检验检疫局、宁海县人民政府,县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四方协作共建。目前,基地建设的总体思路、组织框架和运行模式已基本明确,建成后的基地,将会是一个面向文具产业发展的服务平台,为宁海文具企业、乃至全省、全国文具产业,提供风险预警、检验检测、研究评议、应对处置等公共服务,全力服务中国文具产业发展和贸易便利。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