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推进“机器人+”制造暨工具五金行业 智能化技术改造专题现场会在金华召开

分享到: 更多
2017-12-05 来源:中国网

北京时间11月29日,浙江省推进“机器人+”制造暨工具五金行业智能化技术改造专题现场会在金华市顺利召开。现场就如何深化推进“机器人”智能改造工作,提升浙江省制造业自动化、数字化,加快产业的转型升级,更好的发挥典型企业、项目的示范作用,展开了深入交流。浙江省经信委副主任凌云、金华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海清、金华市经信委主任金文胜出席了本次会议。
 
“据调查问卷统计,金华市企业通过‘机器换人’智能化技术改造,平均产能提高20%以上,平均生产周期缩短10%以上;‘机器换人’实施企业平均节省用工25%以上,综合生产成本降低15%以上,产品合格率平均提高10%以上。”会上,金华市经信委主任金文胜向来自浙江省的200多位企业和政府部门负责人介绍了金华市“机器人+”制造推进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金华市瞄准智能制造、互联网+、技术创新、绿色制造等投资新领域,全力推动以“机器换人”为主的技改投资。2017年1-10月,完成工业投资559.2亿元,同比增长12.7%,增幅排名全浙江省第3位。其中完成技术改造投资460.3亿元,同比增长5.7%,技改投资占工业投资比重达73%。以“机器换人”为代表的技改投入,已成为金华市工业投资与技改增长的主要动力。2017年1-10月,金华市设备工器具购置累计完成249.2亿元,同比增长33.2%,增幅居全省第2位。
 
会议当天,来自全浙江省的工业企业代表现场参观了金华市实施智能化技术改造的情况。硕和机器人、新松机器人、厚达智能科技等项目进行了现场对接。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