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身趋势报告发布 注重力量训练和青少年运动

分享到: 更多
2017-12-05 来源:解放日报

上海体育学院与美国运动医学学会(ACSM)近日在上海联合发布2018中国健身趋势和2018全球健身趋势,这是中国首次对全国健身趋势进行调查。调查数据显示,中国2018年排名前三的健身趋势依次为力量训练、可穿戴设备、青少年体育。比较这两份报告,表明中国和全球健身趋势既存在一致性,也有差异性。
  青少年体质健康受关注
  比较2018中国和全球的健身趋势,两者各自排名前20位中,有11个趋势相同,分别是团体训练、可穿戴设备、自重训练、力量训练、认证健身专业人士、瑜伽、私人训练、减重运动、户外活动、健康专业人士的许可、核心训练。
  相关专家指出,这一方面表明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催生的健身意识和健身需求与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类似;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受全球健身行业风向标引领,国内健身行业抢占国内市场先机的势头。
  两者也存在9个不同趋势,尤其是2018年中国健身趋势中,有青少年训练、体医结合、健步走、健身工作室、手机运动APP、青少年儿童肥胖治疗和预防运动、运动营养指导、健身会所、健身结果测量。其中,青少年体育、体医结合、健步走和运动营养指导,是增加和替换后的中国版选项。显然,中国健身行业具有区别于全球健身行业的“中国特色”。
  2018年中国健身趋势前20名中,有两项都与青少年运动有关,充分说明整个健身行业对青少年体质健康的关注度很高。
  调查紧扣“体医结合”问题
  自2007年起,美国运动医学学会连续11年发布全球健身趋势报告,该报告已成为全球健身行业市场进行课程设计、产品研发和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风向标。美国运动医学学会与上海体育学院于今年3月签署合作意向书,联合开展中国健身趋势调查,上海体育学院也成为全球首家与美国运动医学学会合作开展国家层面健身趋势调查的高等院校。
  上海体育学院校长陈佩杰表示,2018年中国健身趋势调查紧扣我国“体医结合”的关键问题,为中国健身行业的发展积极寻求“上体方案”。作为首次国家级健身趋势调查,2018年调查提出的“中国健身趋势与全球健身趋势的一致性与差异性”问题,值得相关部门和人员注意。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