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企业重新构建生产原料来源 再生颗粒成香饽饽!

分享到: 更多
2017-12-06 来源:回收商网

 塑料覆盖了生活中的多个行业,大到飞机、汽车,小到生活中的垃圾袋,塑料的作用已经使人类很难找到能代替它的原料。然而随着塑料制品数量不断增大,废弃塑料也不断增多,因此废塑料回收再利用就显得尤为重要了。目前废塑料回收造粒是我国主要的回收手段之一,然而因为回收制度不完善,导致国内大量再生塑料企业靠进口废塑料来生产。

而随着中国正式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出,调整垃圾进口法规,拒收高污染的固体废弃物,主要集中于生活源废塑料、钒渣、未分类的废纸及废纺织品四大类。大量以进口废塑料为生产原料的再生企业将失去生产原料来源。

2017年是一个环保严查年,令塑料人唏嘘不已!"禁废令"之后,进口废塑料这块基本杜绝了。虽当前只是界定为生活源,但业内均盛传未来仍有禁止工业源的可能,因此原料的稳定性成为再生塑料企业的一大难题。

对国内多数进口贸易商而言,禁令的颁布将意味着其必须要重新规划其采购渠道,无论从采购内容还是采购的来源等都将是一个重新构建的过程。

如果是纯进口而自身并没有加工工厂的贸易商,这种操作已经被定义为不规范,严格来说进口毛料需要有与其申请量匹配的生产能力,海关等执行部门也在严查废塑料的流向,因此这类型企业必然要转型升级。

部分企业已未雨绸缪,在禁令未颁布时已经完成原料来源从进口100%转为国产的转变,仍有多数企业仍在进行转变,国内毛料的回收难问题也令此问题解决困难加大。

国内货源紧张就会造成产品企业生产困难,从而会从进口颗粒方面下手,来补充货源短缺问题。未来对于进口再生颗粒而言,来源更多的转向日本、韩国、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

进口颗粒的贸易商方面,由于许多进口毛料贸易商开始纷纷问询进口颗粒事宜,导致国外的再生颗粒供应商坐地起价,当时国内环保检查正盛,货源趋紧,部分再生塑料亦是水涨船高。

在政策完成过程中,虽然对废塑料有了禁令,但是对再生颗粒这方面,没有明显限制,小编认为这将对进口颗粒是重大利好。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