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乐:热水器行业的“独角兽”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分享到: 更多
2017-12-07 来源:人民网

  11月21日,在2017万家乐热水和厨电新品发布会上,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特别授予万家乐“中国原创·第一台家用中央热水”荣誉证书,并倡导呼吁行业企业在知识产权范围内对新产品大力推广,创造更美好的热水生活。这不仅证明了万家乐是“家用中央热水”产品的首创者,拥有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专利,在家用中央热水领域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同时,作为行业内唯一获得该荣誉的企业,也彰显出万家乐家用中央热水对行业科技创新的突出贡献,是热水器行业的当之无愧的“独角兽”。

 

  核心科技解决行业无法攻克的技术难点 引发行业争先效仿

  长久以来,人们在沐浴前都要先放掉一段冷水、需要等待热水、沐浴过程中水温忽冷忽烫等中国热水器行业“顽疾”一直存在,这既是用户在使用燃气热水器的过程中遇到的“痛点”,也是燃气热水器行业一直无法攻克的两大技术难点。

  万家乐带着行业前瞻性眼光,用7年的时间打造了“东方恒热芯”系统,并推出第一款搭载该系统的旗舰产品——X7中央热水燃气热水器,开启水龙头即有恒温热水奔涌,解决“等待热水的时间过长”和“沐浴过程中水温忽冷忽烫”两大行业无解难题,让普通家庭也能够享受到酒店级的中央热水,是面向未来的划时代极限产品,在国内外前所未有。

  X7家用中央热水的问世不仅颠覆了人们对热水的认知,而且完全改变了家庭热水的使用习惯,是燃热行业的一项革命性技术,代表了未来热水的发展方向,产品一经推出,立即成为行业和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上市100天就取得了超过一万台的销量,还一举斩获了有着家电届“奥斯卡”之称的中国家电艾普兰奖。堪称“热水器中的独角兽”。

  也正因如此,X7家用中央热水的问世引发行业内新一轮的模仿潮流。市场调查发现,在燃气热水器市场排名前十的品牌中,已有8个品牌推出类似中央热水的产品,引发了高端燃气热水器市场的激烈竞争。

  新产品、新技术是一个企业的命根子,尽管如此,万家乐对于自己研发的原创核心科技事关整个热水器行业的健康成长,作为领军企业的万家乐愿意与整个行业共享成果,共同为消费者创造高品质生活。同时相关负责人还强调,“一切合作必须坚守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这既体现了对技术成果的一种尊重,也体现出使用者的企业素质。

 

  独树一帜 成就“独角兽”无法超越地位

  作为划时代的产品,万家乐 X7家用中央热水的出现,其影响相当于苹果手机在智能手机领域、支付宝在买卖付账领域等划时代的作用,而其主要优势在于搭载着万家乐自主研发的“东方恒热芯”系统,其包括Hot热力环、Pre恒热池、Easy热力门、iCloud控制云等原创专利技术,它不仅颠覆了人们对热水的认知,而且完全改变了家庭热水的使用习惯,代表了未来家庭热水的发展方向,是燃热行业的一项革命性技术,在行业竞争中堪称“一骑绝尘”。同时,也让国内外其他厂商在中央热水领域丧失了竞争力,成为了高端热水器中的“独角兽”。

  实际上,早在2008年开始,万家乐工程师就专注于克服家庭用户在使用燃气热水器的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问题,当时研发并推出了X3家用中央热水的产品,并在2009年申请了中央热水管道系统的专利。之后,万家乐又相继推出了X5和X6系列的产品,都是在对此前的产品不断进行完善。站在行业发展的角度,2016年,万家乐研发团队自主研发出“东方恒热芯”系统,并开发出X7家用中央热水,最终彻底解决用户的两大“痛点”难题。

  为了全面了解用户的需求,万家乐的研发人员走遍全国各个主要地域城镇,实地探访用户,记录用户的使用过程和习惯,深入分析使用痛点,并且进行了大量的实验和设计,尝试为用户带来一个全方位舒适的热水体验。产品研发过程前后共有近100多位工程师参与,调研超过700户家庭,面对面访谈1280位消费者,经过150个家庭实测使用超过1年,打造出的东方恒热芯系统,是真正掌握了消费者的本质需求下,运用了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和核心技术,这也是模仿者无法超越的优势所在。

 

  今年下半年,万家乐黑科技再次焕新,升级推出适用于大面积居室尤其是别墅的家用中央热水器——X7 pro家用中央热水,能实现在超大面积、超长管路、多楼层、复杂用水的环境下,全屋热水即开即热的需求,堪称别墅大宅的高端热水器。经过近10年的的潜心研发、革新与提高,目前,万家乐“家用中央热水”产品所拥有领先技术专利已达104项,而消费者的热水使用体验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极致状态,无疑再次在该领域占领了先机。

  不断“焕新” 科技匠企具无法超越的竞争优势

  对于一个行业的发展,需要极强的前瞻性,一件划时代产品的推出绝不是在听闻某一个政策或市场反应之后做出的条件反应。作为国内燃气热水器的开创者,万家乐一直走科技创新之路,先后推出X7Pro家用中央热水、S7无电洗、Q6恒温π等颠覆行业的科技新品,为行业带来革新性技术。在热水领域不断取得质的突破,完成了从品牌到产品的自我焕新荣耀绽放,不仅让消费者欣喜的同时也让同行惊愕,并引发了行业内企业的竟相模仿。业内人士认为“万家乐已经掌握了热水器未来发展的核心技术,精准地把握住了消费升级的趋势,在业内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具有无法模仿和超越的竞争优势。”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石理事长在2017万家乐热水和厨电新品发布会表示“万家乐30多年传承的“科技强企”的精神,是整个行业的典范”。此次万家乐作为行业内唯一获得“中国原创·第一台家用中央热水”荣誉的企业,更是体现了“独角兽”在热水领域引领行业技术创新的趋势。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