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导致失明的眼科疾病

分享到: 更多
2017-12-11 来源:世界眼镜网

 

     诱发白内障的病因是什么呢?这是很多人都非常关心的问题。伊分子叶黄素指出,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病,患者主要表现为视力逐渐下降,如果不及时治疗,很有可能会导致失明。了解白内障的病因,可以帮助我们针对病因来防治白内障,所以了解白内障的病因还是很重要的。
白内障根据不同的病因可分为不同类型。

  一是老年性白内障:为白内障主要的类型。占白内障病人的80%以上,多在50岁以上老年人中发病,老年退行性改变是其主因;

  二是先天性白内障;出生时已存在晶体混浊,由遗传因素或妊娠早期母亲感染病毒或苭物中毒引起;

  三是外伤性白内障:较严重的眼球外伤、穿透性射线、职业性毒物引起晶体损伤以致的白内障;

  四是并发性白内障:因眼病或全身病引起的晶体混浊称并发性白内障。如色素膜炎、青光眼、糖尿病等均可并发白内障。
引起白内障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确切病因尚不清楚,可能与年龄的老化,营养不良,遗传因素,紫外线过度照射,眼内某些炎症性疾病,某些内科疾病等有关。如虹膜炎、糖尿病、半乳糖血症、甲状腺功能减退肾炎等也都可引起白内障。眼部外伤(包括雷电)也会导致白内障的发生。
大多数的病例与年老有关,最常发生于50岁以上者。50~60岁老年人白内障的发病率为60~70%,70岁以上的达80%,80岁以上的老年人几乎达100%。糖尿病患者出现白内障的时间较早。一些年轻的病人,新生儿,婴幼儿也可能发生白内障。
白内障(Cataract)是发生在眼球里面晶状体上的一种疾病,晶状体上皮细胞中的叶黄素随年龄增长而逐渐减少,自由基与晶状体细胞膜发生氧化反应,使晶状体日渐浑浊形成白内障,叶黄素具有吸收紫外线,清除氧自由基的功能,在眼睛内构成一道防御屏障,防治晶状体纤维变性、浑浊、延缓晶状体的老化,可以降低白内障的风险,明显减少白内障的发生和发展。专家推荐可以使用伊分子叶黄素产品,长期使用可以达到治愈的效果。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