沱牌舍得酒业在坚守绿色生态的道路上从未停歇

分享到: 更多
2017-12-15 来源:遂宁新闻网

        绿色生态是沱牌舍得的一张名片,从第一个提出生态酿酒和生态化经营理念 ,到打造中国首座生态酿酒工业园,再到定义生态酿酒,“中国生态酿酒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成立,在坚守绿色生态的道路上、沱牌舍得从未停歇。无论是园区内的郁郁葱葱、乔木成林,还是消费者喝到的每一瓶生态精酿,都是沱牌舍得坚守绿色的直接成果。

        据沱牌舍得酒业相关负责人介绍,“白酒酿造讲究六样,水、曲、粮、窖、艺、藏。从引水、选粮、制曲到发酵、酿造、贮存,每一个环节,酿酒师们都要将匠心坚守到极致,坚守泉清而冽的沱泉水、坚守天然菌群生态发酵的黄金酒曲,坚守绿色原粮的生态储藏、坚守传承与创新现代结合的酿造技艺。坚守让酒自由呼吸的紫砂陶坛,从而有了舍得的美酒香醉。”

        “掐头去尾”是白酒工艺里的说法,每一甑酒酿出时都有好有差。其中,中间的一段质量较好。据了解,舍得酒坚守只选取原酒中风格符合要求、质量较好的精华部分作为原酒。每甑产酒100多斤,符合舍得标准的只有2斤左右,因为这种品质坚守,“舍百斤好酒得二斤精华”成为舍得酒的最佳注脚。

        一次,北京的一位客户反映,某一品牌的酒体后味“辣”,这一“辣”引起了沱牌舍得品酒师团队的极大反响。大家当即围坐在设计室,反复品评酒样,期望准确定位到消费者所说的“辣”,这样的品评分析持续了三个小时。 找到了“辣”,之后,取样、分析、调味、品尝……经过反复的优化,终于得到所有人的一致认同。这时,天也亮了。第二天,被反复优化过的样品就被送到消费者手中,并得到消费者的点赞认可。

        一杯酒,就是酒体设计师的灵魂所在。为实现“酒为众生”,色、香、味、格都需达到最佳体验,这就需要酒体设计师们取样、分析、调味;尝评、调整,再尝评、再调整,不断优化口感,赋予酒独特的个性与风味,保障沱牌舍得每一瓶酒的最佳口味。

        每一瓶舍得酒背后都有关于坚守的故事,沱牌舍得酒业坚守生态酿酒、坚守陶坛贮酒、坚守舍百得二、坚守精益求精……正是有了这些坚守,才有了舍得的优雅、舒适,有了与心情相伴的生态佳酿。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