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冬季滑雪安全 专家组对部分雪场进行安全检查

分享到: 更多
2017-12-19 来源:中国体育报

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10月30日全国滑冰、滑雪场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保障广大滑雪爱好者的人身安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组织国内滑雪场安全运营管理专家联合地方主管部门前往全国部分雪场展开安全检查工作。

专家组一行上周赴河北省张家口市,联合崇礼区体育局,以“国标”和《中国滑雪场所管理规范》为依据,重点对张家口市崇礼区万龙滑雪场、太舞滑雪场及富龙滑雪场,针对滑雪场所滑雪道及滑雪场的基本要求、滑雪场所各种标识、滑雪器材装备情况、滑雪场所的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等进行检查。

专家组在检查工作中普遍认为,在全国滑冰、滑雪场所安全工作会议后,地方体育主管部门认真贯彻会议精神,落实“国标”和《中国滑雪场所管理规范》的要求,高度重视滑雪场所的安全管理,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每开一个雪场、每开一条雪道都严格按照国标审批,不符合要求的严禁运营;各雪场也积极支持配合体育部门和《中国滑雪场所管理规范》的要求,组织实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

专家组在检查过程中看到,各雪场安全经营管理意识都有所加强。上述三个滑雪场按要求在不同地段架设安全网,覆盖率基本达到90%,在有安全隐患的危险地段加装了两层安全网;增加监控设备;增加雪上巡逻队员配备比例;并且加大了对滑雪者安全滑雪的宣传力度,在雪具大厅、缴费处、游客服务中心等醒目位置张贴或树立滑雪者安全须知及温馨提示,同时利用视频、广播巡回播放,引导和提示滑雪者遵守“滑雪须知”及“滑雪者行为规则”。

专家组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存在部分问题,例如在滑雪场地及滑雪缆车上、下站设置的专项标识(提示、指示等)还不够规范醒目,安全网设置还不到位,滑雪道雪层厚度不够,部分地方有裸露的土石等。专家组针对上述问题,结合检查情况和崇礼区体育主管部门对三家雪场的安全管理细节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希望雪场管理者认真落实全国滑冰、滑雪场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场地安全的管理,加大安全投入,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履行安全责任和义务。

接下来,专家组还将对全国部分雪场继续展开安全检查工作。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