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严查危险玩具“水晶宝宝” 净化学校及周边环境

分享到: 更多
2017-12-22 来源:海峡都市报

     这段时间,泉州的小朋友们都存储了一个新知识:过去常在学校周边小卖部售卖的“水晶宝宝”,玩不得。不注意的话,可能有生命危险!

这个带有危险预防警告的认知,来自身边真实的救治案例:上个月,南平一名9个月大的男婴,因误食了一粒“水晶宝宝”,导致肠梗阻,引起多脏器衰竭,险些丧命。医生剖腹探查,在他肠子内找到一个吸水后膨胀到乒乓球大小的“水晶宝宝”,而它原本只有半粒米大(详见12月7日A03版)。

近日,泉州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开展“水晶宝宝”等危险玩具排查整治的通知》,严禁将“水晶宝宝”等危险玩具带入校园,重点检查教室、学生宿舍、校内商超,发现学生购买、玩养“水晶宝宝”的,立即没收并告知危害性。

针对“水晶宝宝”等危险玩具,各地各校还开展专门的主题教育,通过主题班会、校园广播、电子显示屏、微信、QQ群等方式,向学生及家长全面介绍危险玩具的危害,提醒家长加强对孩子的安全监管,监督孩子不购买、不玩此类玩具,并加强孩子使用其他玩具期间的安全防范措施。

截至12月12日,全市共出动检查人员585人次,检查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各类玩具文具店、小卖部5931家,查处没收“水晶宝宝”851件(套)。市民若发现有商家销售类似“水晶宝宝”等危险玩具,可拨打12315向工商部门举报。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