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布最新玩具安全年度《与玩具相关的儿童伤亡数据年报》

分享到: 更多
2017-12-2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1227日无锡讯 日前,从江苏检验检疫局获悉,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公布了2016年《与玩具相关的儿童伤亡数据年报》,去年美国与玩具相关的伤害的总数与往年虽未呈现显著变化,但机械伤害风险成为美国玩具质量安全事故伤害种类之首 

  CPSC2002年起,每年年底通过汇总和分析政府各部门及全美伤害监测电子系统(NEISS)等数据对上年度各类玩具引发的儿童质量安全事故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并公布,这些儿童安全事故数据来源于全美医院急诊部门的日志、CPSC伤害和潜在伤害报告及死亡记录。 

  据该报告统计,2016年全年美国市场上因玩具造成的儿童事故高达24万余起,其中致死事件 5起,3起死亡事故与骑行玩具相关(2起三轮脚踏车事故及1起四轮车事故),另外2起死亡事故为泳池溺水身亡。CPSC特别指出:5儿童玩具致死事故可能不属于因玩具本身缺陷造成,但事故与玩具相关。其它造成的儿童伤害事故玩具涉及乘骑类玩具毛绒玩具、玩具球、玩具水枪等多种儿童玩具。 

  报告显示,所有年龄段因玩具造成身体伤害部位比例为:头部或脸部45%;手臂23%;脚部17%;其它15%。所有年龄段因玩具造成身体伤害种类比例为:机械划伤23%;挫伤和擦伤16%;骨折11%;拉伤和扭伤11%;其它39% 

  报告指出,在CPSC重点监管之下,特别是美国消费品安全改进法案实施后,美国市售玩具的质量安全事故数据未呈现显著变化,总体质量问题也呈改善趋势,但机械伤害风险、窒息风险与火灾风险等物理性危害已成为当前儿童用品的重大隐患。 

  尽管该报告为隔年统计,但此类高风险的产品或也将成为CPSC一年度的市场监管方向,理应成为我国玩具生产企业、监管部门和消费者的关注 

  美国是我国玩具出口的第一大市场,占我国玩具出口总额超过三成江苏无锡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玩具生产企业应做好应对,一是应持续关注美国有关儿童用品的相关政策法规动态;二是应对美销售的玩具产品质量应符合CPSC相关规定,否则将遭到产品禁售的风险;三是应加强儿童玩具的质量安全管控,加强产品质量把关,确保产品的质量安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