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出口鞋类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过审

分享到: 更多
2018-01-08 来源:东南网


[导读]
12月21日,莆田市出口鞋类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考核组延续复审的现场考核。

  考核期间,国家质检总局考核组对莆田出口鞋类示范区基本条件的持续满足情况、示范区体系运行情况、示范区建设成效以及示范区特色亮点工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审查,并抽查了福建省莆田市双驰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和福建协丰鞋业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经过认真、客观、公正的审核,考核组对莆田市出口鞋类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给予了肯定与赞赏,认为示范区工作机制比较健全,示范区内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深化发展工作,建设成效显著。

  对示范区以下六个方面开展的工作,考核组给予了高度肯定:一是政府高度重视。莆田市政府出台多项系列措施给予资金和政策支持。二是出口鞋类质量技术促进委员会充分发挥作用。示范区建立鞋类检测标准资料库,为鞋企提供鞋类检测标准资料查询服务。三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特点突出。示范区发挥国家鞋类检测中心、中国鞋业研发设计中心优势,积极推进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企业提供及时、高效的公共服务。四是标准引领进一步强化。示范区创新制订高于国标要求的“莆田好鞋”联盟标准,与国外知名品牌要求、欧美法规要求接轨。五是产业集聚更加明显。莆田建设有黄石工业园区等5大现代化制鞋工业园区,成为中国鞋类的主要贸易中心、研发设计中心和生产基地。六是品牌商标大幅增加。目前,莆田市鞋业拥有中国名牌产品1个、中国驰名商标6个、福建省名牌产品8个、福建省著名商标26个以及40多个自主品牌企业。此外,考核专家组还就示范区工作融入到地方政府发展规划,示范区公共检测服务,行业协会在示范区中的作用,示范区风险管理制度以及示范区品牌的宣传效应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考核总结会上,胡国防副市长代表莆田市出口鞋类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作表态发言,将进一步提高认识,针对不足和问题,专题研究方案并采取有效措施严抓整改;以这次国家级示范区续延复审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示范区建设水平,持续有效推动示范区建设发展,全面提升莆田出口鞋类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据了解,莆田市出口鞋类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于2010年9月开始创建,2014年底正式通过质检总局考核验收,2015年1月获得国家级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称号。据统计,2016年,莆田拥有4000多家制鞋企业,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09家,年产值677.5亿元,其中鞋类产品出口占全市出口比重六成以上,是莆田第一大出口产品。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