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16层高“植物大厦”年产量估达550吨

分享到: 更多
2018-01-19 来源:《麻省理工科技评论》

 据预计,2050年世界人口将突破96亿,而且66%的人将会住在城市地区。作为一个城市,如何“喂养”这么多人就成了问题。瑞典一家食物科技公司Plantagon曾发布了一项名为“植物大厦”的办公楼设计,并计划在瑞典东约特兰省林雪平市(Link?ping)建造第一座这样宏伟的室内农场+办公型大厦。

  在大楼内,所有的植物都会通过水培法(不使用土壤种植植物,只透过水携带供植物生长所需的营养成分,或兼使用支撑植物根部的材质)种植。Plantagon的CEO Hans Hassle称,所有农田也将采用自动化管理。这栋将耗资4000万美元的项目已于2012年开始初步施工,竣工日期预计为2020年。


 

  “植物大厦”每年将产出550吨植物,够5500个居民吃一年。这座有16个办公楼层的大楼中,每层都是一侧农田,一侧办公区。除了占据整栋楼三分之二总面积的办公楼层外,剩下的三分之一将专门用于建造一个巨大的室内农场。而植物的光合作用将靠日光和LED光,LED光的频率也将被校准到能使产量最大化的数值。除此之外,机器人将直接参与到植物的培植中,从而控制运营成本。

  据Plantagon CEO Hans Hassle称,相比于同样规模的室外农场,“植物大厦”能用更少的土壤和水资源生产出更多的农作物。他预算大楼每年能省下1100吨二氧化碳排放及1300万加仑水。美妙的是,有些会议室还直接与农田美景对接。在大厦底层也有供公众就餐的区域,另外,大厦也有直接销售所产农产品的超市。

  Plantagon也呈交了另一份球体“植物大厦”的设计,在这份设计中,球体内部会筑有这种螺旋形的植物栽培线,能自动将植物从下往上移动,作物的平均栽培周期为30天。

  Plantagon也呼吁世界其他城市建造这种多功能的室内农场。目前,他们与美国、新加坡以及中国上海和香港展开了洽谈。Hassle坚信,城市要有自己的、靠近市区中心的农业生产基地。“这个项目展现的是一套在缺地缺水的情况下‘喂养’未来城市的方法。”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