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轻工产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针对轻工产业集群的服务设想

分享到: 更多
2018-03-22 来源: 中国轻工业网

        根据“工业与信息化部关于进一步促进产业集群发展的指导意见”和“中国轻工业绿色智慧产业集群建设的指导意见”的精神,中国轻工产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利用平台在产、学、研、融方面的资源优势,本着为行业企业发展服务的宗旨,秉承合作、团队、责任、创新的发展理念和资源整合、流程再造、与时俱进、携伴同行的工作模式全面介入轻工各产业集群。

平台中的产融服务和人力资源是与轻工产业集群合作的重点,产融服务中的四大金融可以为对以中小企业为主的轻工产业集群提供有针对性的投资、融资、贷款服务;人力资源版块中有大量轻工产业集群所需要的智库型人才,可以为轻工产业集群在宣传推广、政策解读、资源置换、品牌孵化、商业模式指导等方面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

眼镜行业是轻工行业中小微企业比较集中的行业,平台的产融服务和人力资源将针对眼镜行业的特点,适时推出针对眼镜行业特点的服务;比如针对眼镜行业中微型企业甚至个体户集中的特点,产融服务中的普惠金融中的针对个人消费者的小额贷款将会发挥很大作用;另外在人力资源版块针对眼镜行业的小行业大市场及其跨界的特点,提供有针对性的品牌孵化和商业模式,为中小眼镜企业的生存发展提供帮助。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