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在房地产公司正式应用Li-Fi网络技术

分享到: 更多
2018-03-22 来源:中国照明网

 中照网讯 3月21日报道,引述engadget的消息,飞利浦近日宣布,他们已开始在巴黎的房地产投资公司lacade的办公室内正式应用Li-Fi技术。对于那些不熟悉Li-Fi技术的人来说,Li-Fi 是通过使用连接数据机的 LED 灯具传输信号,但电脑目前还需要插着一个 USB dongle 来接收信号。不过随着技术普及化之后,相信电脑都会内建相关的接收模组。由于 USB dongle 是以红外线来连接 Li-Fi,所以也被认为有优于 Wi-Fi 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在Li-Fi的应用中,只要你处于Li-Fi技术的光源路由器(LED灯具)的覆盖之下,就会收到源源不断的网络信号。

  Li-Fi 技术的好处有很多,首先的是它能应用在类似医院这种Wi-Fi 信号有可能对其他仪器造作干扰的地方,Li-Fi 因为是以光为媒介,所以即使在地底深处也能使用。目前也有无缝切换技术,来确保使用者在不同灯光之下移动也能保持收讯。

  因为 Li-Fi 只会在有相关灯具照亮到的地方才会生效,而且不会传至墙外,所以能够设立安全、短距离的无线网络连线区域。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