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甲酸燃料电池问世,人类步入氢能时代!

分享到: 更多
2018-03-25 来源:快资讯

     瑞士研究人员近日研发出世界上首个基于甲酸的燃料电池,与传统的氢燃料电池需要使用氢气相比,它所需的甲酸更易储存和运输。这种燃料电池适合为偏远地区提供环保能源。


    它主要包括两部分,名为HYFORM的第一部分可以使用钌基催化剂从甲酸中产生氢气,第二部分是名为PEMFC的燃料电池,使用前一部分送来的氢气发电。

    甲酸可以由氢气和二氧化碳反应生成,也可通过化学反应让其释放出氢气,1升甲酸可生成590升氢气。甲酸在正常条件下呈液态,易于储存、运输和处理,且全球产量持续稳定,已经广泛用于农业、皮革、橡胶、化学和制药等行业。

    氢能,是公认的清洁能源,被誉为21世纪最具发展前景的二次能源,它有助于解决能源危机、全球变暖以及环境污染,其开发利用得到了世界范围内的高度关注。

    随着燃料电池技术的不断完善,以燃料电池为核心的新兴产业将使氢能的清洁利用得到最大发挥,氢燃料电池以其能量转化率高、低排放、能量和功率密度高等优点被认为是适应未来能源和环境要求的理想动力源之一。

    新能源的不断开发利用,大大缓解了传统能源短缺的的压力,而且清洁能源对环境保护也起到很大作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