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升糖指数蔗糖实现量产

0
2019-08-01 来源:中国食品网
       日前,华南理工大学的科研团队对外宣布,由该团队成功研制的低升糖指数蔗糖在珠海富山工业园实现量产。今后,各类食品、饮料、医药等企业在研发生产中,可以选择和应用低升糖指数蔗糖,生产出更多适合消费者特别是糖尿病人的低升糖健康食品。
 
  “这一成果的问世,为人类今后更好的利用甘蔗的营养价值奠定了基础,也为消费者更健康、更营养的吃糖带来了全新的选择。”华南理工大学国家特色健康食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主任、研发团队首席科学家扶雄表示,低升糖指数蔗糖富含甘蔗活性物质,能延缓小肠对糖的消化吸收,从而起到稳定血糖的功效,同时可增强胰岛素敏感性和修复受损胰腺组织,提高人体糖耐量。
 

  据介绍,该款低升糖指数蔗糖系列创新成果由华南理工大学中美功能糖合作研发中心从2002年开始研发。目前,低升糖指数蔗糖已经过了广东省医学实验动物中心采用国家《保健食品检验与评价技术规范》进行的急性经口毒性试验,检测结论为无毒。同时,该成果还通过了中山大学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的正常人群和糖尿病人临床试验认证。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