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中国二线城市将推动瑞士手表出口增长

2012-11-20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据媒体报道,德勤周二发布对瑞士手表行业50位高管的调查显示,中国二线城市及其他亚洲市场对瑞士手表的强劲需求,在未来12个月将继续推动瑞士手表出口增长。
调查显示,58%的受访品牌预计,未来一年瑞士手表出口增长的最大推动力来自亚洲市场。

德勤企业财务合伙人Jean-Francois Lagasse在声明中称:“主要出口市场增速可能放缓,是这些高管普遍担忧的问题。”

“但中国及其他新兴市场的增速仍很快,而且对瑞士手表行业而言,这些市场中的许多仍存在尚待开发的机会。”他说道。

调查指出,中国市场尚未被充分开发,很多瑞士手表品牌才刚开始拓展香港、上海和北京以外的市场。

今年9月,受中国大陆和香港零售商的高库存影响,瑞士手表对这些主要市场的出口锐减,导致瑞士手表出口出现了两年半来的首次下降。

德勤称,受访者中有49%对未来一年瑞士手表行业的前景持乐观态度,18%则支持悲观看法。

Lagasse称:“这些高管们告诉我们,中国的增长将主要来自二线城市,这些市场的潜力尚未被充分开发,各大品牌目前正在这些市场投建自己的分销网络。”

“日本和韩国也将推动瑞士手表出口增长。”他说。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